這是大陸同學介紹我看的大陸連續劇,講的是國共內戰時的間諜活動
主演是孫紅雷,不過上面的圖片中沒有他~

這幾天因為重感冒出不了門,索性就把30集分幾天給看完了
劇情很緊湊,也非常緊張,但我仍舊覺得30集有點長~中間有幾集的任務差不多,就會覺得一直在重覆

我想這部戲是不可能在台灣播的
劇中很明顯的在吹捧共產黨,共黨份子總是用慷慨激昂的口氣訴說著信仰的偉大崇高(加上熱血的配樂),並暗示著這個組織的成員是如何的有紀律並嚴守規章的
相反的,對於那時的國民黨則是冠予迂腐貪婪的形像,官員如何的中飽私囊與貪生怕死,當然也包括了愚蠢的被共黨臥底耍得團團轉的橋段
或許這對於大陸的觀眾來說看起來十分的理所當然,但我卻看得十分彆扭,那是一種立場明顯偏頗的違和感

裡面的演員幾乎都十分精湛,我想這就是大陸劇最吸引人的地方
孫紅雷演出的情報人員真的是太厲害了~(我還真想不到還有別的詞可以形容我的驚嘆)
那種把所有情緒壓抑在心理卻又要能透露出一絲訊息來給觀眾的角色,真是太挑戰了~
看他這樣演戲實在是過癮阿~~

裡頭最扣人心弦的還是愛情
在那個時空背景下,愛的人死了不能悲傷,與愛的人重逢了也不能表現出喜悅
我想在宣揚共產主義精神之外,這部劇要講的應該還是大時代的悲劇愛情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PPS看,畫質還挺好的~
不過可能要看到3~5集之後才會開始吸引人~要有點耐心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