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afford-Upon-Avon史特拉福雅芳河畔,其實就是莎翁故居
這次的旅行主要是去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在莎翁故居看莎翁的劇,這是來英國一定要做的啊!!!

從倫敦Euston搭火車兩個多小時,火車來回票12磅多,還可以接受
雖然coach有便宜很多,但是要搭很久,而且接不上戲的時間

關於莎士比亞的戲,雖說倫敦也有莎士比亞環型劇場(shakespeare's globe theatre),但似乎這兩邊的劇院會刻意把劇碼分開
去年夏天剛來倫敦的時候"羅密歐與茱麗葉"在倫敦的環形劇場,今年則在故居這裡的莎士比亞皇家劇院(RSC)
節目時間表和票價可以網路查,有的可以線上訂有的不行 

當然熱門的戲是一票難求的,本來早n個月前就sold out了,但是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到現場等退票
於是我們一下火車就直奔劇院等退票,退票還有排隊的地方呢~真是貼心~XD
戲13:30開始,我們大約12點前到達劇院,人還不多,我們排到了候補第二,12點過後候補的人就多了不少,所以建議早點去
一但有人退票,工作人員就會來問說  "現在有幾磅的票幾張,有沒有人要" 
退票當然不會一次釋出,一開始只有12磅的1張,我前面的情侶想一起所以放棄,我就接了~
接著,釋出了兩張30幾磅的票,在我前面的兩個情侶又覺得太貴,於是janet和sharon就接了~lucky
只是每個人的位子都是分開的,其實也沒有關係啦~ㄎㄎ

進了劇場其實不能拍照,不像倫敦的環形劇場開演前都可以拍,不過我不曉得~到是拍了幾張,而且坐在角落工作人員沒發現~
我坐在最上面的邊邊,其實還看得蠻清楚的,sharon和janet就坐在舞台邊~照片中最右邊的那區


樂隊在上面~


這次的演出很有巧思,不像傳統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開場由一個穿著時裝的男生,像是遊客一樣拿著相機聽著語音導覽登場,也像個遊客一樣四處張望拍照,然後推開舞台上的鐵閘門退場
接著才是穿著古裝的眼遠們從閘門後登場,但不一樣的是,穿著時裝像遊客的男生再度當場,是羅密歐
羅密歐和他的表哥對話著,說甚麼他不是羅密歐,balabala~(英文真的不甚好~囧)
這是一個很詭譎的開場~

隨著劇情的發展,登場的人物中只有羅密歐和茱麗葉穿著時裝,並手拿現在的東西,其他的角色都是古裝
就在茱麗葉被迫出嫁時,換上了古裝的新娘禮服,而羅密歐闖進墓地找茱麗葉時也穿了古裝
在墓中也就是他們要自殺的這一幕,只有穿著古裝羅密歐與茱麗葉兩人,兩人雙雙死後,警長還有家長們進來了,但是都穿上了時裝

這跟我預期會看到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很不一樣,雖然還想不出導演這樣安排的用意,但很impressive~
也許在角色的對談間可以了解,但實在很不幸的~聽不懂~也許是古英文,也許是英文不夠好~whatever~囧
janet說回家有空查查評論大概會知道答案,但...我懶咩~XD




這天天氣超級不好,又冷又下大雨,不過我們的主要目的也不是觀光,所以~not a big deal~
光從車站早到戲院,我的鞋子和褲襪都濕透了,結果趁等退票的時候到廁所用烘手機烘褲襪和鞋子~囧



看完戲出來雨已經停了,但是天空還是很陰,我們一點看風景的興致都沒有,而且又餓
於是我們沿著河畔往centre走,吃了個飯買杯咖啡,就...回家了~哈哈

拍了點街景,其實這裡只要天氣好還是很美的
但是光看一場戲也已經覺得超值得的了~~




--

how many places i have b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