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啦~~ 今天很跳痛的要來分享指甲油的整理心得
圖片重點是我那閃亮又低調的指甲~~(真的很敢講XD)

隨著指甲油的不斷購入,指甲油的所衍生的問題成了非常令人煩惱卻又很重要的生活瑣事
主要問題如下:

1. 指甲油的收納問題
    有的人豪氣的買盒子來當指甲油的家,有的人儉樸的撿鞋盒來裝
  我就是勤儉持家的那種~(誤)
    然而瓶瓶罐罐的指甲油在盒子理你推我擠,著實令人心驚,深怕會敲破

2. 指甲油的挑色(配色)問題
    應該很多人都有這困擾,不知道今天該擦哪色好,畢竟瓶身的顏色和實際上的總是有落差
    而我偏愛一次擦兩色以上,要在不知實際顏色如何的情況之下配色簡直難上加難


---------------------------------------------------------------------------------------------------------
首先,針對第一個收納問題
剛好最近買了不少UNT,而UNT每一瓶指甲油都很貼心的用紙盒包裝好
這些小紙盒不要丟,很好用的~~~
(只要是差不多大小的小紙盒都可以,不一定要UNT的)

準備材料:
1. 小紙盒
2. 鞋盒(大盒子)
3. 美工刀(剪刀)
4. 雙面膠(膠水)

接著,請依以下步驟處理之 (請參考圖示)

1. 將小紙盒拆開打平
2. 將小紙盒從正中間切割開來
3. 再將分屍了的小紙盒組裝起來



4. 拿出準備好的鞋盒(or大紙盒)
5. 將切割好的小紙盒棋盤式的黏到大紙盒裡

 為什麼要棋盤式的黏呢?
 可以看到下圖,才用了4個小紙盒就可以創造出16個空間!

(為了鞋盒將來可以再利用,所以我底部先鋪了張廣告紙,將小紙盒黏在廣告紙上)
(如果你鞋盒很多用不完,也可以省略鋪廣告紙這個步驟)



都黏好後就可以讓指甲油一個個的住進去了~~就像圖裡的那樣~
如此一來,一個蘿蔔一個坑,就不會互相在裡頭搶地盤了
而且還可以很快的計算指甲油的數量(?!)
比較扁身的指甲油可以塞在旁邊的小空間,非常剛好~~
這種方式是不是很經濟實惠又整齊美觀呀~~ XD


---------------------------------------------------------------------------------------------------
處理完第一個問題,接著來處理第二個,指甲油的挑色(配色)問題

因為不喜歡擦單一色,以致每次配色都讓我很頭大
秉著有顏色區分的東西就應該要有色票的美術人思維
於是決定要來製作指甲油色票

一開始並沒有考慮外面商店看到的那種圓形長形的展示片,因為這種不能單片拆下來比對顏色
(不懂我在說什麼的可以去每華太屈臣氏等美妝店看看)
於是我便想用一般的甲片來做,
然而搜尋時意外的發現這個!!! 扇形的展示片

(圖片取自網拍賣家)
可以單片拆下來配色,串起來也很好收,不會像單片甲片那樣散亂,一整個就很和我的理想

下單收到商品後,就開始了塗色票的步驟了
跟擦一般指甲油一樣,擦兩層,但我沒有再上top coat
柄桿的部分記得要寫上指甲油的編號
我是還很搞剛的排色階啦~XD



登啦~完成!
攤開後是不是非常一目瞭然~~~是不是!是不是!
而且以後只要有購入新色,做完色票還可以順便發個各色比較文,多方便阿!

--------------------------------------------------------------------------------------

解決以上兩個問題之後
從此~我的指甲油團隊進入了非常井然有序的管理程序~~~(灑花)

---------------------------------------------------------------------------------------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唷!感謝!

也歡迎加入Sherry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