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近期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推韓劇『signal 信號』是神劇
剛好也是比較愛的推理類作品
於是就插隊進了我的追劇名單

故事由一台神奇的無線電對講機開啟
意外的讓兩個不同時空的警察搭上線
攜手偵破了許多多年未果的懸案

前半段讓我想到很多年前的電影『黑洞頻率』
也是由無線電聯繫上不同時空的兩個人(之一也是警察)
改變了過去的一些案件結局,卻也造成現代時空的改變
接著再試圖修正這些不盡人意的”錯誤” 
全劇16集就在這 改變->修正->改變 中無限循環

前2/3感覺節奏緩慢,加上和『黑洞頻率』頗雷同
雖好看卻也沒有給我帶來太多的驚喜感

之所以被稱為神劇,我想應該是因為後半段的編劇走向
個人覺得高招的是,無線電跨越的不只兩個時空
這一點在一開始只輕點埋了個伏筆
在最後2-3集來個轉折大爆發
這才發現前面走過的時空有前後上的重疊
導致原本改變後被修正過的錯誤又再次改變

(murmuring….)
(就又回到前面講的 改變->修正->改變 的循環)
(同一件事被改變&修正很多次這樣,到底是在鬼打牆什麼啊= =)
(這又讓我想到了電影『明日邊界』,是要reset幾次...囧)

總結就是一種『黑洞頻率』mix『明日邊界』的概念
即使如此卻也有走出自己的新意

另外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劇名
主角(?!)是無線電,自然叫做『signal』就沒有什麼特別
年輕刑警的角色設定是”心裡側寫師“ (職務有點類似犯罪心理學的剖析)
看劇時聽到原文說,側寫師是依據”signal” (字幕翻譯: 行為特性)來做分析
這時才發現原來劇名是個雙關啊~
也難怪男主角要安排這樣的職業,不然普通的刑警就好了呀
(有一部我覺得雙關的很有意思的是電影『up in the air』,扯遠了 哈)

--
最後當然要來BTW一下

演年輕刑警的男主角長得好像秀賢喔~
只是演技讓我很出戲= =
不知道他從頭到尾在咬牙切齒什麼
講起台詞來搖頭晃腦的==

還有就是~
女主角在現代的時空選角很適合
視覺上近40,挺符合老練刑警的樣子
然而15年前的時空在戲裡佔很大比重
女主角當時是個剛畢業的警察
還是同一個女演員沒有換....囧
儘管柔焦打得我都要以為電視壞掉了
也仍舊沒有剛畢業年輕女孩的嫩樣啊

這兩點讓我覺得是敗筆呀~ 哈

arrow
arrow

    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