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09_104807-S.jpg

距離上次回倫敦已經五年了
這次回去雖然只有三天,懷念的味道一個都不能少!
(結果還是少了Princi.....殘念 T_T)

 

首先~先來說說主食類

 

文興酒家 Four Seasons

IMG_7357.jpg

01.jpg
雖說人在國外不要再吃什麼中式料理
但在美食沙漠的英國,真的不要在意這種事情~(菸)
China Town裡的文興酒家是當初唸書時大夥常常去吃的店
香港曾經是英國殖民地,所以粵菜來的很早,也十分道地!

文興酒家最有名的是燒鴨叉燒
號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就以我自己來說也是目前吃過最愛的
港式的臘味飯不像台灣的便當會有豐富的配菜,只有幾根菜葉而已
肉非常的入味,雖以台灣人口味來說偏鹹,但不會死鹹
這次多點了以前沒吃過的油雞
肉質軟嫩表現也是十分優異,只是還是比不上燒鴨跟叉燒啊~哈哈

這家幾乎是留學生一到,學長姐一定帶來吃
恰巧隔壁桌就是這種組合,有種懷念的感覺~XDD
 

 

Nando's 烤雞 (點我連結)

 

20160909_151025.jpg

這家也是一到英國識途老馬就會領著去吃的店
分店遍佈全英國,創始店(據說)位於London Bridge橋墩下
如果行程順路,建議到創始店吃
因為依橋墩而建,內部十分有英國的特色
加上緊鄰泰晤士河,可以欣賞河岸風光

烤雞一定要配上他們的醬料,是自由拿取的
醬料有很多種口味,通常我都是拿檸檬蒜味
點餐的時候可以選辣度,如果覺得不夠辣也有辣醬可以拿
雞肉不乾澀很夠味,另外也推他的玉米和米飯
只是餐點都是各店現烤,所以烤的好不好,雖差異不大但有時也是看分店和運氣.....

可以請店員介紹一下餐點,通常會依人數推薦適合的套餐
目前我主餐只吃烤雞,其他還沒有試過
但他logo就是隻雞了,不吃烤雞吃啥?! XDD
 

 

ASSA 韓國料理

P1140863.JPG
先說這張照片是2011年的,因為今年去有點失望就沒有拍了...

因為這家店我整個愛上韓式料理
首推的辣炒年糕味道和首爾著名的北村年糕鍋一模模一樣樣!(真心不騙!)
目前在台灣吃遍各大著名韓國料理店,還沒有吃到這麼道地的
(台灣的都是真心被騙....="=)

唸書時常常和同學去吃,人很多常常客滿但沒有很多光觀客
現在口耳相傳之後觀光客就變多了.....

至於這次去會失望是因為,份量整個大縮水!
以辣炒年糕來說,以前一份是直徑約30cm的鍋
不僅一個人吃很飽,還有把卡式爐端上桌一邊煮(如圖)
不知何時整個縮水變20cm左右,連一個人都吃不飽,也沒有卡式爐了
除了年糕鍋,海鮮煎餅、炒烏冬也通通縮水,完全少於一個人的份量
端上桌時瞬間傻眼....

但還是很好吃啦~~T_T
只是以後回去不會想再去了吧~我寧可去首爾吃(誤) XDD
 

 

======== 吃完主食吃甜點分隔線 =======

 

Princi 義大利甜點 (點我連結)

P1140865.JPG

P1140866.JPG

這次去居然沒有吃到!(大哭)
因為一時之間居然找不到,到後來也累得不想找了.......(現在真想掐死自己..)
在英國只有倫敦這一家店,距離China Town很近
就在悲慘世界的Queen's Theatre那條路,很好認
以前常常吃完燒鴨就順便去買個甜點回家~(超罪惡)

(只好翻出陳年的照片來用....)

甜點價位偏高,但真的很好吃~甜而不膩!
(同學間俗稱的)毛毛蟲蛋糕,必吃!
(沒拍到獨照,就是箭頭指出的地方)
另外草莓派我個人很愛!

 

 

 

Ben's Cookies 手工餅乾 (點我連結)

20160909_184132.jpg

20160909_224812.jpg

這家也是連鎖的,目前東亞區只有首爾新加坡有分店
是屬於偏軟的手工餅乾,外層比較酥,內層則微軟有夾心的感覺
我個人是不愛吃餅乾的,後來覺得應該是因為台灣的手工餅乾都偏乾所以不愛
每一種口味都很好吃,個人偏愛水果口味
 

 

Sensations 洋芋片

 

20160909_221213.jpg

只要和在英國待過的人說洋芋片,百分之兩百會跟你說Sensations!!
在台灣時吃品客樂事都覺得不好吃,但吃過Sensations後整個大愛~
而且不會像台灣打開只剩1/3,這個每包都有裝到2/3

最推薦泰式甜椒(左邊辣椒圖案)
另外我個人也很愛洋蔥的(右邊洋蔥圖案),微酸很刷嘴~
每次離開倫敦都要帶上好幾包,朋友要回台灣也不忘托買~XD
各大超市都買得到喔~

 

 

 

--

英國食物是大家公認的難吃
"英國食物" 是很難吃沒錯,但是在英國的"異國食物" 常常都是意外的好吃

以上是除了我個人很愛,還有大多數在倫敦生活的朋友同學們也都愛的食物
此外,因為殖民的關係,倫敦的印度料理也是很推薦
相近的泰國越南料理也都很不錯
建議到英國或倫敦旅遊的捧油可以試看看

最後附上幾家非連鎖店的地圖
map01.jpg



延伸閱讀>>
[travel] 倫敦·UK 遊玩的好時節

 

arrow
arrow

    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