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行程--伏見稻禾大社-->清水寺-->祉園-->花見小路

從大阪到伏見稻禾的交通工具仍舊是電車,若是搭上急行大概40分鐘就可以到
伏見稻禾車站小小的,就像是平溪車站的規模,感覺就是個郊區小鎮
出了車站跟著人潮走,不一會兒就可以看到神社了
商店街有好吃的溫泉煎餅,可以買一下~XD


這是一個壯觀的神社,而且是橘色的~(我一直以為是紅的~哈哈)


稻荷神社主要訴求是求財,在日本財富的象徵是狐狸,瞧~門口就有可愛的狐狸像~


這裡著名的景是成排的千鳥居,就是"藝伎回憶錄"裡的場景
從另一個方向拍,鳥居上會刻著捐獻的公司和年份,和台灣點光明燈有異曲同工之妙~
 

沒錢供大的,可以供個小的唷~XD


今天有祈福祭典,所以人潮不少,還有很多看起來像是公司行號集體來祈福的


接下來還是搭地鐵到清水寺,其實也可以搭公車,但是懶得找公車站牌了~
出了清水車站需要走好一段路才會到清水寺,這時候正是中午時分,快餓死了,而且沿路像是交流道旁似的,沒有甚麼店家
所以建議從伏見稻禾搭公車好了~可以直接到清水坂

到日本的目標美食之一-- 丼飯
由於餓壞了,所以一走到商店街馬上就轉進第一家餐廳,剛好就是丼飯~v( ̄︶ ̄)y
囝囝點了牛丼,我的是親子丼,味道很不錯,但是我的肌肉有點腥味,就是在倫敦吃到的那種腥味= =
(又冷又餓就是會看起來特別狼狽.....囧)
 

吃飽喝足~就往清水寺前進吧~~~


清水寺入園需要門票,園區蠻大的,但碰巧遇到部分整修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有陽光拍起照來就是不一樣~


這張是大部分旅遊書上的角度,也是拍遊客照的好地點


清水坂上的抹茶泡芙很好吃~~~~裡面是冰淇淋,雖然很冷還是要靠在店家的暖爐旁吃~XD
還有京都限定的高級餅乾,5片餅乾要799日幣吧,白巧克力夾心的抹茶餅乾,超級好吃!!!! 
而且店家會豪不吝嗇的給一整片試吃,我們也很不要臉的去的時候吃一次,回程的時候又吃一次~XD 但後來我們還是有買唷~
 

接下來搭個兩站公車就到了祉園,日本正妹們拜託我幫他們拍合照,然後很好心的說要幫我們拍~


裏頭也部分在整修,看告示好像是說在為接下來的祭典做準備


祉園後頭有一大片公園種滿了櫻花樹,想必這裡也是賞櫻的熱門景點,但這趟季節不對~

接著又到了晚餐時間,此時我們又餓又累,正打算找地鐵站回大阪吃晚餐休息時,赫然經過花見小路,才發現我們壓根忘了這個景點~囧
這裡也是"藝伎回憶錄"的場景之一,天色漸暗,華燈初上,此時的花見小路才慢慢地顯現出她的繁華與美麗
附帶一提,這裡真的有藝伎,但是每家店的消費都是....超~高~級~ 口袋不夠深還真進不去~
 

回飯店休息了一下~找好了下一個日本目標美食--日式咖哩
找了兩家店,一間是網路上很多推薦的"自由軒",但不知為啥對我的吸引力不大,反倒忘了從哪找到另一間有90年歷史的"播重(はり重)"
播重(はり重)有兩間唷~在咖哩店面旁的是原本的肉舖店面,別跑錯唷~
我點的是牛肉,囝囝的是豬排,都是用炸的肉排,肉非常的厚實多汁,超級無敵好吃,真的不要錯過~
而且我不得不說,吃起來的口味非常接近新竹的"養品",可惜養品已經關了T_T,醬子我就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咖哩了~


吃完咖哩沿著到頓覺得商店街走~忍不住又買了一盒章魚燒XD
這次買的是日本第一本家章魚燒的對面那攤,店員非常國際化~還會說中文~
可惜呢~這家的料不扎實,而且也忘了拍照~哈哈

於是呢~今天又在肚子飽飽的滿足感中結束~ㄎㄎ


--

關西全部的照片
http://siw.pixnet.net/album/set/14484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