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紅豆水超級紅的~ 電視、網路各大平台廣告拼命打
號稱可以利尿排水腫,是減肥必備聖品!!!

其實早在兩三年前就有位厲害的按摩師傅推薦我喝紅豆水減肥了
他說自己喝了半年(還是一年)瘦了十幾公斤
不過呢~ 本人沒有看過整個過程,所以抱持"隨便你講,我隨便聽"的想法........="=
但確實也不少中醫建議多吃紅豆、綠豆、薏仁,說是養顏美容的好東西呢!!

話說,每天坐辦公室又沒有在運動,每天中午不到腿就開始脹,到下班時簡直就要爆炸了!!!
嚴重的時候甚至一覺醒來就脹到不行,要每個禮拜去給人按摩紓緩才能稍稍輕鬆些
就在聽說紅豆水大紅後,因為我有著勤儉持家的本性(大誤),所以決定自己煮紅豆水
連喝五天,加上不翹腳,小腿腫脹明顯改善很~~~多(灑花)


接下來要來介紹一下我自己是怎麼煮紅豆水的(ㄜ...嚴格來說是""泡"")

不過在喝紅豆水之前,請先確認一下自己的體質適不適合喔~  

[紅豆水利尿?醫生說沒用]

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152850&uid=97363
根據醫生的說法,慢性腎臟病的人是不能喝的
(其實中西醫論調相左也是常有的事情,請自己斟酌囉~)


確認自己需要之後再往下看吧~^^


## 首先,要準備三樣東西紅豆(廢話)、密封罐、(一定要)效果好的保溫瓶悶燒罐

IMG_20140925_131657.jpg IMG_20140925_131732.jpg  
豆類有好有壞,如果有門路就去買好一點的紅豆吧~我自己只知道去大賣場挑而已啦~XD
密封罐是拿來放紅豆的,醬子比較好保存

我用的是伯朗咖啡的保溫壺,有附濾網,也可以泡茶葉,非常方便,保溫效果也很不錯
內容量大約是500~600c.c., 約一般寶特瓶的大小


## 再來,就是抓適量的紅豆到保溫瓶(濾網)裡
每個人喜歡的濃度不一樣,我是以有味道就好的基準,就手指頭抓一小搓而已

IMG_20140925_121248.jpg


## 紅豆洗乾淨後加入滾開的熱水
記得一定要用滾開的水~(就是要滾燙~至少90度以上),水也要盡量滿,避免熱散掉

IMG_20140925_131711.jpg


## 就這樣讓它放著,悶個1~2個小時就可以了

IMG_20140925_151336.jpg

如何~顏色還可以吧~哈哈
我沒喝過有品牌的紅豆水,所以不曉得味道有甚麼差異
但就是...紅豆的味道~ 只是不加糖而已~XD

建議紅豆悶一次就好了,曾經想說不要浪費悶第二次,結果一點味道都沒有......= =
悶完的紅豆就直接倒掉不要吃了喔~



我把這些家私都放在公司,幾乎一天一壺,偶爾再泡個茶啦、檸檬啦、或是泡點牛蒡枸杞甚麼的,一整個就是非常養生(誤)XDD

想要攜帶方便的話可以買一般的保溫瓶,把紅豆洗完直接放到保溫瓶裡,或是用不織布茶包裝也可以
一樣加入滾燙的熱水,悶個1~2個小時就可以了

有人就會說,買現成的紅豆水,一天一包很方便
可是!!! 也要每天找熱水用杯子泡開呀~~(還要多準備湯匙攪一攪咧~)
而自己泡,只需要準備好小夾鏈袋就可以隨身攜帶啦~~~(只是比較不時尚而已....="=)

-- 以下腦海中小劇場--
A (拿出包裝精美的紅豆水) 
眾人: 哇~好時尚喔~
B (拿出不織布茶包裝起來的一包紅豆)
眾人: ......玩沙包嗎?!  (囧)
-- end --

好啦~重點是~~這個方法非~常~便~宜~
大賣場一包紅豆才幾十塊,貴一點的(好像)也不到100,可以喝好久好久~  哪天想到還可以煮紅豆湯XD

至於喝紅豆水有沒有減肥的效果?!
我覺得要看個人體質,還有個人肥胖的原因
因為我自己胖的主因不是水腫,所以就算小腿沒那麼脹了也沒有變瘦
就當作每天喝水2000CC中的一部分吧~^^

以上給大家參考囉~~



---------------------------------------------------------------------------------------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唷!感謝!
也歡迎加入Sherry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豆 利尿 水腫
    全站熱搜

    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