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拿到的免費票,但他又不想看,於是老媽本著不浪費的精神找我一起去
也好~好久沒有看戲了

我沒聽過看過這部戲的宣傳和介紹,本來不大期待台灣自製的音樂劇的,但很讓我意外

故事主軸在鄧雨賢的音樂生涯,一個日據時代知名的台灣民謠音樂家,就是寫"望春風"的音樂人
但真正要傳達的是大日本時代下的台灣,一個在民族夾縫中生存的族群
他呈現在日本統治下歡樂歌舞的生活,一反我們所被教育的高壓統治
但隨著皇民化運動的到來,漢文化正逐漸的遺落
而二次大戰的爆發,也帶出台灣人民族認同的問題

整齣劇絕大部分是台語,也混著客語和日語,就是沒有當今的國語
有時一段談話中夾雜著日語和台語,或是台語和客語
各種文化深植生活的程度不刻意確表露無遺,同時間接描繪出無法分割的情感

音樂是真的好聽,除了江蕙的歌外,我從來沒發覺台語歌曲可以這麼美
當然不可能所有的曲都是鄧雨賢的作品,但曲風卻可以如此貼近,實在令人驚嘆
演員的唱功也是無話可說,連學音樂的老媽都讚不絕口~
(題外話,晚上回來聽到奧運閉幕的歌,相較之下簡直是噪音~)

此外,我不得不說,不愧是永齡基金會贊助的,郭董的財力無庸置疑的雄厚~XD
演員陣仗大,服裝造型也非常精緻考究,佈景就更不用說了
一看就知道煞費銀兩~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棒戲,大推~
多多支持台灣劇團吧~~

四月望雨
http://aprilrain.allmusic-mag.net/




話說,男主角在舞台上看起來還頗像那個整形名醫張炯銘的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