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補IELTS,挑了3間補習班做試聽,不過還真難選擇阿~~~
在這做了點分析,希望也可以給別人一點參考


1. 求  精

# 上課的教室,當我一進到這裡就有種回到大學聯考前衝刺班的感覺,神經不由得緊繃起來


這間是湘介紹的,因為他說這裡的字彙老師教的很棒,and she knows that's what i need most~
於是我只有挑字彙課試聽,然後在金錢上考量了一個星期後就報名了
噢~試聽要錢,一堂700 

上課心得
老師的教法蠻特別的,不單只是背字根or字首,也利用我們熟悉的語言發音去作聯想,或是引用一些電影,生活例子,etc~
當然,老師也是有很系統式的歸類形音義相似的字,總而言之,單字真的有比較容易記得,and 上課的人還蠻多的

綜合心得
求精主要是補托福多益等等,雖有IELTS課程,但似乎不是專門
所以我並沒有要和其他IELTS補習班比較的意思,基本上就是篤定要藉由他的課程來加強字彙了



2.  思  朝

# 這隻狗狗可是打我一進門就愛上牠了~


# 教室,不知該怎麼形容它,環境挺舒適的


這是一間專門補IELTS的補習班,師資標榜是曾任教於倫敦大學等三所英國學院的台籍博士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是,之前高雄環宇的名師

上課心得
老師給的東西算是很基礎的概念,但很扎實很仔細,整體來說還蠻棒的,學生可以在課堂上馬上得到練習的機會
讓我想到以前上數學課,老師教完一個題型,底下馬上做一題,吸收進來的就有7成了,就是這種感覺
然後老師是用powerpoint上課,做的很花俏,這點不大喜歡,可能跟老師是念藝術的有關吧
試聽的課程有writing, reading, listening,共兩堂課,要2500  (呼~)
writing就是帶進固定的架構,不算是句型,然後分組討論並寫下來,然後老師會逐一做修正
reading則是教你如何在題目找到keyword,這麼說很攏統,也很一般
之前在新竹上的老師也是降子,但我始終覺得新竹的老師帶著我們找的keyword我自己略能抓到6.7成了,於是上課的效果不彰
but,在這上的reading效果,就那堂課來說還算不錯
listening的部分課堂上練習聽寫,老師也會加強台灣人容易miss掉的部分,那堂課就是著重在數字
這部分,思朝的老師要求學生不要只聽keyword,而是連音阿等等的都要一字不漏的聽出來才行

優缺點
缺點就是,貴吧~12週(72H)要價36000,他還會建議兩個課程(進階班)一起報,另一個課程沒試聽所以不清楚,是外師上的就是了
total的價格有點忘了,就是加購進階班還要多少之類的,他們的傳單都不寫價錢的~XD
優點就是,感覺每一科都上的不錯,中師上課可以100%了解,而且中師也清楚台灣人學英文的盲點在哪,還有離火車站近,交通方便

綜和心得
btw,我還蠻討厭那個課前說明會的,超像直銷的洗腦會(也真的有點在洗腦的感覺)
行政小姐先說了一些吹捧補習班&老師的話,然後要我們熱烈掌聲歡迎老師進場~(昏)
然後說明會完之後,簡直就像直銷小姐一樣,逐一發報名表,然後遊說(?!) 只差沒有足夠人手分別帶開
well,那是說明會,可以不算
然後私心覺得,狗很cute,老師也很cute
我的天阿,我真的愛死那隻小黃金了,而且牠超熱情的,會衝過來親我~真的有股衝動想為了牠報這間~


3.  哈   德   森

# 這裝潢真是歐洲阿~不愧是外國人開的~


# 教室就是很外國人上課的教室,i don't like this kind of chairs, because the desk is too small


這間也是補IELTS的,網路評價一至都很不錯,不像思朝還蠻兩極的,老師是IELTS的考官,這點很吸引人
第一次去找了好久,我都不知道高雄的八德路可以長得那麼像條小巷子~@@
旁邊是一間像酒店的KTV,當我找不到補習班大門時,還是在那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跟我說的(還好他不是以為我要去KTV上班的~XD)
櫃台的人很nice,不會有一直要你報名,or推銷課程的感覺(思朝就有!!)

上課心得
如網路上所說,writing & speaking上的不錯,尤其是writing
身為考官果然是有優勢的,對於w&s這種需主觀評分的部分,老師當然就直接了當的跟你說如何作答會有高分,怎樣會扣分,甚至扣多少分,非常受用
然候也是課堂上馬上做練習,這部分上的方式跟思朝蠻像的,只是一個用英文一個用中文
speaking部分主要是分組討論,還蠻容易就自己聊到別的地方去了~= =
reading,ㄟ~有上到reading嗎~@@a,怎麼才剛上完就不記得有沒有上這部分~><
listening給我的感覺很像在上語言學校的課程,就是降子,我想不到其他的形容了
and老師在listening上強調抓keyword,這點和思朝很不同,我也不知道這是好是壞~="= 也許對母語英語的人來說,降子就夠了吧~who knows
so~r&l也誠如網路上所言,just not bad~but not good enough~

優缺點
缺點就是,交通實在很不方便,我得搭火車然後轉公車,高雄市公車又不是那麼好等的~不然我以後就得直接騎過來~T_T
然後,雖然沒有每一科都很好,但我實在覺得writing and speaking很棒
優點就是,其實也是缺點,only english in class, the advantage is that i can practice listening in the class,
but sometime the meaning will be misunderstood, or miss some sentences especially when i fell tired.
還有就是,它算比較便宜,15000/60H,

綜和心得
雖然沒有可愛的狗狗~(誤),但整個環境很舒服,也有提供很多的參考教材給學生使用,比較沒有台灣補習班那種緊繃的感覺
非課堂時間也可以去念書,老師還會跟你用英文聊聊天,練習的機會算很多
整體來說挺不錯的





結論

ㄏㄏ~我也不知道要報哪間耶~有啥好意見嗎?? 
唉~~擲筊好了啦~~XD

# 補一張在鳳山火車站拍的貓咪,有兩隻,還蠻可愛的,不怕人呢~我一蹲下會跑過來蹭我的腳~應該是有人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