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的天空似乎和在台灣沒有甚麼樣的不同
光是天空似乎一點也不能分辨出是在倫敦還是台灣

我喜歡也常常望著天空,因為那可以讓我在想念某個地方的時候,以為自己穿越了任意門

最近很想念倫敦,覺得在倫敦時的自己很快樂,生活充滿了新奇,而且有趣
不少台灣朋友都說,倫敦無聊死了,但回到台灣已經一個多月,我卻覺得倫敦有趣多了

也許是在不同的國家,每天總是可以從生活週遭發掘不同於台灣文化的事情,所以每天都很精彩
也許是心裡清楚明白那是一個只能待一年的城市,所以很認真用心的在過每一天,時時刻刻記錄每天的新發現

想念每天因季節變化而逐漸轉變的城市風貌
想念每天搭公車像城市遊覽的時刻
想念每天身邊充滿各種不同語言的大城市
想念充滿藝術氣息的倫敦
想念會讓自己更加想念台灣的倫敦

儘管偶爾想念台灣的食物,想念台灣的網拍,想念便宜的路邊攤
但如果可以,我想留在倫敦
    如果可以,我希望不要有那麼多的因為讓我離開倫敦


也許我真正想念的不單是倫敦,而是那難得自由的日子
每天自己下廚邊看pps邊吃飯,看起來艱辛的留學生活,卻是一種得來不易的自由
我懷念那樣的日子,所以我懷念倫敦

也許是吧



但不得不說,回來高雄的日子,我很不快樂,非常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