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囝:新娘自己化妝不是說會勞碌命嗎?
我:我會不會勞碌命是取決於你吧~(菸)

題外話
文定當天的攝影是自己哥哥,導致我面對鏡頭的照片都呈現很喜感的不正常狀態.....="=



沒有請新秘的原因有很多
1. 幾次讓所謂新秘、彩妝師化妝的結果都不是很好,所以沒有很放心讓別人化妝
2. 從兩老看好日子到宴客只有短短半年左右(可能還不到),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是很難找到新秘的
3. 我才單妝單髮,甚至只需要單髮,醬子佔到新秘一個檔期實在是有點對不起人家....(默)
4. 想尊重專業不殺價,但又不想負擔這麼高的花費....="=  
    (鄉民放大絕,不爽就不要__啊!所以我就沒有__啊~)

總之,最後就是沒有新秘,一切自己來!

我娘聽到沒有請新秘後一臉擔憂,試圖要說服我還是乖乖找個新秘
因為~ 她擔心沒有人幫她畫丈母娘妝
是的!最後是我娘自己去找了一位新秘來幫她梳化!
(說是新秘,其實是在做家庭理髮、偶爾幫人做彩妝和造型的親戚)

各位鄉親!
是有沒有看過,新娘沒有新秘,但丈母娘有丈秘 (丈母娘秘書)的! 囧......


話說回來~
化妝我是完全沒有在擔心的,但是髮型就不是那麼擅長了
只好一有時間就在家練習,試著找適合的髮型和髮飾
也有請教熟識的設計師,自己試做後請他幫忙看看會不會很掉漆~XD

工商服務一下,推薦我的設計師
MIX&MATCH HAIR 髮型沙龍 MIX&MATCH HAIR   靠近六張犁捷運站
剪髮和染髮技術都很好喔~我和好姐妹都在這邊弄的
而人超好~~ 不僅教我弄頭髮,還送了我小工具,讓我宴客當天更順手!




進入正題.......


=妝=

沒分享過妝容文的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寫一篇妝容教學文.....囧
就是使用平常在用的化妝品,沒有特地為了婚宴多買什麼
頂多化妝前敷個面膜,按摩減少浮腫,保濕精華擦多一點
然後就是化一個我以前外拍時化的濃妝~that's all

真心建議想省錢又有化妝習慣的新娘
會戴假睫毛或是去接睫毛,一切就差不多可以自己來了~(茶)

身體水粉是囝囝幫我上的
有鑒於男生大多是手殘,我捨棄大多新秘用的、水粉分離的便宜水粉 (這比較不好上勻)
買了Queen Mary瑪麗皇后 Queen Mary 噴霧式的水粉,搭配使用永和三美人的粉撲
這款水粉雖然比較貴,但很適合手殘的人,很好推勻,色澤也很漂亮,但還是有點會染衣服
清洗上雖號稱沐浴乳可以洗乾淨,我還是用力的搓了兩次才洗掉


=髮=
我頭髮長度及肩,深咖啡接近黑,沒有燙,細軟,使用的工具如下
IMG_20151016_144347.jpg
1. 三管電棒 (32mm)、玉米夾 (這個忘了拍)
2. 捲髮慕斯、定型噴霧
3. 頭髮增高墊、橡皮筋、小黑夾、U形夾

先用玉米夾夾內層部分的頭髮,製造澎度,再用三管電棒分區夾捲,增加層次
三管電棒雖然變化不多,用起來卻十分簡單快速,沒有技巧可言

其實我不大會弄頭髮的,只是多看多練,善用youtube教學影片
在宴客前練到可以把頭髮盤起來,醬子而已
所以也不好在這裡野人獻曝,教大家一步步弄
只是給想自理又沒有信心的新娘一點分享和鼓勵!


這是在家試妝髮的照片,剛夾完三管電棒,沒有上睫毛
曾經想過,如果頭髮真的弄不好,那就這樣夾捲戴個花好像也是可以的...(自我安慰)
2015-09-16 14.28.01.jpg 



接下來就分不同場的妝髮來說明好了


【婚紗照外拍】
 2015-07-25 10.35.00.jpg 
髮型是用單管電棒(29mm)分層往內捲,再多弄點慕斯和定型液讓它不會很快就塌掉,讓它有點澎度就是了
想說照片也看不出那麼仔細,又有頭紗蓋著,用不著那麼費神~XD
而且啊,就是打算弄個花圈帶頭上當重點,這樣就不需要太繁複花俏的髮型了,有夠偷懶的,哈哈哈哈哈
假睫毛戴的是自然眼尾加長款,走清新風 (跟Joliya stylist 蕎莉亞 整體造型妝苑 link.png 買的)
拍照很會吃妝,打亮的部分下手比較重一點 (其實用PS畫就可以~XD)
IMG_4934.jpg
IMG_4915_1.jpg 

另一張婚紗照本來就沒有打算近拍,所以對於妝髮就更隨便了~XD
只用三管電棒夾過,看以來"好像"有造型的樣子
這次用濃密型假睫毛 (睫老闆尖尾2) ,這樣遠拍眼睛才不會不見
IMG_4979_S.jpg

婚紗照的妝髮,我完全就是仗著有photoshop,不是很在意妝髮的問題,哈哈哈哈 (好孩子不要學)




【文定宴客】
2015-09-16 13.37.35.jpg 
這張是在家試妝髮的照片,分線比較側邊
文定這天都結束後才發現沒有拍妝髮的特寫,只能擷取婚攝的照片來用了
一樣是用花冠來當障眼法~XD  
使用濃密交叉款的假睫毛 (睫老闆尖尾2)

IMG_5399.jpg  
IMG_5143.jpg   
IMG_5245.jpg 
IMG_5338.jpg 
 

 
 【結婚宴客】
IMG_5683.jpg 
前一晚不小心吃太鹹又拼命喝水,隔天儘管按摩過臉還是有點浮腫~囧
盤髮的方式和前面都一樣 (我就只會這一千零一招呀~XD),只是分線換一邊
這天走比較簡潔的風格,所以把劉海給收了起來

這次有記得拍造型了~哈
靠近看就知道,不是專業的收起頭髮就是沒有很整齊俐落
用髮飾遮掩盤髮亂糟糟的收尾
一直到看到照片才發現頭髮增高墊的位子有點沒放好,側面弧線沒有文定時好看
IMG_5733.jpg

正面看不到髮飾,自己是覺得比較素雅啦
側邊就可以稍微看到花了

IMG_5639.jpg

IMG_5723.jpg 
 

結論.......
就是一個

     知情的人會說:哇!你超厲害的!
     不知情的人會說:嘖!這新秘的技術有待加強喔!

的狀況~(茶)



喔~對了~
指甲也是自己上光療+指甲油
因為不知道配什麼顏色好,所以就畫每支都不一樣的馬卡龍色系
Photo-2015-10-17-00-28-46_0749.jpg 


 

【後話】

結婚雖然是一生(最好)只有一次的事情
但是...就不是很想花很多錢在這件事上
所以省了拍婚紗,省了新秘,連婚攝都省了
分別是自己哥哥和老公的哥哥拍 (就是兩家人都愛玩攝影的概念 XD)

也許有些不是那麼有資源的人就會找便宜的新秘、婚攝、婚紗公司
但是這些都是很專業的東西,專業技能的成本是無法估算的
想要品質好的真的就不要嫌貴
嫌貴就真的不要殺價,直接去找便宜的,然後不要抱怨品質
如果嫌價錢又要嫌品質,真的是如鄉民所說,"不爽不要__!"
現在已經不是 "嫌貨必是買貨人“ 的年代了

不小心認真了....(菸)
自己做設計業,對於台灣不尊重專業的環境真的是有滿肚子苦水.....

總之,尊重專業,請從不殺價開始!

謝謝各位~(鞠躬)



延伸閱讀
[wedding] 趴萬 - 妝髮自理的勞碌命新娘。淘寶飾品採購 [wedding]  




arrow
arrow

    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