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之前猶豫著要不要看『W-兩個世界』
故事題材頗吸引我,但演員讓我很卻步
好吧~看完的結論也是如此.....

講述穿越漫畫與真實世界的愛情故事

看到一半時知道編劇是『仁顯王后的男人』『九回時空旅行』的編劇之一
(『九回』又是另一部看到一半棄追的劇了....)
就很難不讓我拿『W』跟『仁顯王后』做比較

穿越劇不稀奇,但現實與虛幻世界的穿越在韓劇裡就很新奇
打破以往穿越劇大多時間等速流逝的框架,以及被綁定的相對的空間 
(漫畫嘛~你要打個字標幾年後都行)
(漫畫嘛~你要去哪都行)
總之,這樣的設定讓劇情有更多的彈性和發展

看完最大的感想是,就是『仁顯王后』的梗再玩大一點...
劇情的鋪陳和轉折都跟『仁顯王后』太像太像了!
總是在危機都處理完了,覺得接下來還能演啥的時候先來個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然後猛然再來個來個峰迴路轉
這樣的梗第一次用在『仁顯王后』時會覺得,哇~好緊張刺激啊!
第二次再用就覺得.......(就是無言)
劇情的鋪陳很不順暢,且在愛情戲以外的情節主軸也不夠明確吸引人
不該拖的時候很拖,該放慢的時候卻快速簡單交代
就算虛擬世界再怎麼沒有邏輯,編劇也不該這麼沒邏輯啊~
不管是劇情轉折或是愛情戲都有一種硬塞進去要討好某些特定口味觀眾的感覺
(大概是編劇放太多心力在設計怎麼穿越的細節,而沒有顧到故事本身了吧 囧)

最後的敗筆是演員!
看了李鐘碩兩部作品之後再看到他演的戲我都會很卻步
只能說鐘碩底迪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囧
這角色對他來說太難了...
而且這部戲大概哪個環節得罪服裝師了
他在裡頭的服裝很讓人不敢恭維....
整部戲除了女主角還可以之外(真的只有還可以!)
其他要角大都非常慘....詮釋不出該角色的特色

但我還是蠻喜歡這部劇耶~XD (雙子精神分裂無誤)
覺得劇本修一修,演員換一換,會是一部很棒的劇!
(比如男主角找秀賢啊~哈哈哈)
(現在在看『步步驚心麗』,覺得李準基也頗適合XD)

arrow
arrow

    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