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時就決定要出國留學了
一說到藝術,法國當然是首選阿~
但經過8個月的法文摧殘後,我便決定到英國了~﹨(╯▽╰)∕
沒辦法,說英文的國家就屬他最老了~XD

預計08年9月入學
於是在07年的11月初便投出了所有的申請,集中在倫敦的學校
(想說先到先審,早點送機會較大~XD)
陰錯陽差的沒注意到第一志願的LCC是春季班,於是拿到的con-offer是09年1月 
就在為台灣的論文煩到爆炸順利畢業之時,09年才開學的LCC真是正合我意阿~~哈哈哈 

08年的5月,受不了沒靈感的窘境,加上英文實在沒好到可以一邊準備IELTS一邊寫論文又創作
於是毅然決然休學回高雄專心念英文
一心覺得,順利的話09年1月出國,09年底就可以回來了 
在經歷了不同的人生體驗後,也許我就可以有斬新的創作動力來完成我未完的創作論文 

在08年裡,我考了6次的IELTS,一次在3月,其餘集中在9~11月 ,終於在12/12號拿到6.5的成績,
但面對1/12就要開始的異國生活實在覺得頗為倉促 
於是又再度毅然決然的defer一年,留在台灣完成我的創作與論文
08年後半的生活一整個出乎我意料的改變,著實讓我有不同的心境來面對我的作品
當然,還有留下來挽救我的愛情~哈╮(′~‵〞)╭

再來說說代辦吧 
留學英國需不需要找代辦,不少人主張自己來,但我個人覺得看自己的需求
像我當初申請時論文正焦頭爛額,根本沒有精神再處理其他費心的事情  
於是除了學校自己找之外(這個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準備好所有文件交給代辦處理接下來的所有事務(掃描、填寫線上申請等),個人覺得還頗省事的 

至於申請的SOP和CV,我知道很多代辦都會幫忙修改
但老實說,我當時的英文真的爛到爆炸根本不會寫,加上很多代辦其實都不大會認真的修改
於是我寫好中文再花錢請人翻譯和校訂,還有推薦信也是(我想不少老師都會叫學生自己寫吧~XD) 

我選擇新竹的UKEAS,想說他高雄有分部,等我回高雄可以移到高雄處理
但是事實上,代辦事前跟我說OK沒問題,等到我回到高雄就不願意幫我轉到這兒的辦事處了= =
中間的處理過程也讓我頗為不滿,問的問題常常四兩撥千斤
好比詢問學校要求IELTS的deadline,問了好多次都沒有回答我
若是校方沒有明訂deadline,好歹也依他們的經驗告訴我甚麼時候之前補上會比較好之類的
沒有!! 完全避開我的問題(/‵Д′)/~ ╧╧

更生氣的是
當我決定要defer時,UKEAS很堅決的說校方說不能defer只能放棄,隔年再申請一次
還好哈德森的凱西(也是代辦,大推!)建議我自己寫信給學校的International Office詢問
下午寄信,晚上就收到校方的回覆說defer沒有問題!!
我真的不知道UKEAS在搞甚麼,大概是學生太多根本不想鳥我這個沒啥大不了的問題吧
於是我要求UKEAS寄回我所有的正本文件,接下來的手續也不打算交給他們處理了 

以上是我從決定到申請然後拿到offer的經過 
小感想是...
申請不難,要考過IELTS比較難~XD 

也許等我到了倫敦就會說 要畢業更難~~~哈哈╮(╯◇╰)╭  


相關網站連結
英國大學科系排名 http://extras.timesonline.co.uk/gug/gooduniversityguide.php 
英國大學科系查詢 http://www.educationuk.org/pls/hot_bc/page_pls_all_homepage              

arrow
arrow

    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